中山三鄉特色景點

20180922_165032

尚古傳統文化傳承基地


尚古傳統文化傳承基地位於中山市三鄉鎮前隴村,是中山市尚古傳統文化推廣中心用於開展公益服務、文化推廣的重要設施。其功能包括:

●設施及場地介紹:基地佔地面積300多平米,有傳統爐灶、手搖井等傳統民居生活設施,可同時容納40-80人開展體驗活動,附近有古井、祠堂、古村、古建等文化遺址,可開展古村導賞活動,祠堂可用於開展上百人的會議及交流會。

●中山市非物質文化遺產宣傳推廣及體驗:包括三鄉茶果傳統飲食風俗、三鄉民謠以及木偶戲的推廣及體驗,同時也可會開展中山其他各鎮區的非物質文化遺產體驗活動。

●中山市鄉土文化宣傳及教育活動:針對不同群體,結合中山市的文化遺產,設計適宜的文化學習交流活動,開展中山市鄉土文化體驗(研學)活動。

●公益服務交流基地:開展各類公益服務交流會,公益人交流活動等,中山市非物質文化遺產宣傳推廣及體驗。

15298297033872so30ppoo5

中山咀香園制餅廠


中山咀香園始創於1918年,是專業生產中山正宗特產杏仁餅、廣式月餅等傳統特色的食品企業。咀香園人代代相傳,秉承傳統秘方結合現代科技,不斷創新發展,已成為集開發生產、加工銷售、連鎖專賣、觀光旅遊、科普教育於一體的現代化食品製造企業。咀香園是中山特產杏仁餅始創者,早在1935年,咀香園就獲得在美國檀香山舉辦的國際食品展覽會“金雞獎”,從此揚名海外。咀香園以其獨特的魅力、品質和信譽的保證,贏得獎項無數,更是國內食品行業第一個擁有“中華”、“首批標準化良好行為AAAAA企業”、“國家AAA旅遊景區”等十項榮譽於一身的企業。咀香園杏仁餅獲國家“原產地標記註冊”、“中華國餅”,傳統手工製作技藝成為“廣東省非物質文化遺產”;咀香園杏仁餅代表廣東省參加2010年上海世博會。
IMG_5201

孫中山故居紀念館


孫中山故居紀念館位於廣東省中山市翠亨村,南、北、西三面環山,東臨珠江口,距中山市城區20公里,距廣州城區90公里,距澳門30公里,隔珠江口與深圳、香港相望。紀念館成立於1956年,為國家一級博物館、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核心景區。
5b1e3e69f6da4c6e910c1b2acec3bc82

廚邦醬油文化博物館


就坐落在這美麗的中國中山市岐江之畔,在廚邦醬油文化博物館裡,能瞭解三千年中國醬油文化的發展史,以及千年南派醬油釀造的老傳統,同時看到廚邦工廠是如何堅持用老傳統生產每一瓶醬油的。
wKgBEFs8NmqABLVYAA1TPIGZopY48

孫文西路步行街


孫文西路步行街位於石岐區孫文西路。孫文西路步行街位於石岐區孫文西路。古稱迎恩街,1925年為紀念孫中山先生,改稱孫文路。1995年初,中山市政府重新規劃改造,1998年9月19日全面竣工。修繕後的孫文西路文化旅遊步行街,再現迷人的風韻和煥發著蓬勃生機。昔日的商鋪也煥然一新,新舊文化在這裡完善地對接,傳統和現代有機地揉合一體,這相容不悖的融匯令百年老街飄逸著一片迷人的文化氣息。
0dc8a76ec477437b80c54b4c963546ef

羅三妹山


羅三妹山的得名源於當地傳說中的一個人物。位於中山市三鄉鎮,中山溫泉賓館北,面積0.22平方公里,海拔98.8米。原名鑼鼓山,又名羅仙姑山。因孝女羅三妹的傳說而得名,更因為鄧小平同志登山時所留下“不走回頭路”的名言而名聞遐邇。羅三妹山公園以紀念鄧小同志為主題,以當年鄧小同志登山的路徑為主線,依山勢建造了鄧小平同志經典語錄碑刻、“摸著石頭過河”景觀橋、豐碑廊等多個景點。
詹園2

中山詹園


中山詹園又名中山大宅門,是由園主黃遠新先生親自為父母頤養天年而設計建造的一處雅緻居所,也是目前嶺南最大的私家園林。詹園建築以蘇杭園林為基調,結合嶺南水鄉的佈局,使自然風光與詹園建築構成一體,形成天人合一的建築風格。這裡的一磚一瓦、一門一窗多采用民間古舊材料,因此都凝聚著歷史的痕跡。同時還吸收了西式園林的風格,水體和裝修多呈幾何形式;庭園瀟灑,層次分明。為了彰顯嚴愛、永誌慈恩,園主以父名命橋名,以母姓冠詹園,又專闢一處設立《孝道館》,彩繪《廿四孝》圖懸掛其內。今日的詹園已逐漸形成“一山、一水、一庭園;亦詩、亦畫、亦休閒”的珍貴藝術景觀。
20130917103154_0_P8274457_20130917_L

溫泉酒店


中山温泉賓館位於中山市三鄉鎮羅三妹山南麓——中山温泉景區,內有星級酒店、天然温泉、高爾夫球場、羅三妹山組成的複合型旅遊度假區。由多個各具特色的庭院式園區組成,有翠亨園、中餐廳、國際會議中心、温泉園等特色園區。景區擁有的天然温泉是“中國十大温泉”之一,素有“嶺南名湯”的美稱。
99a675ea-8820-4c8c-acb4-9af004f79bb2

唐館(廣東)咖啡文化有限公司


唐館(廣東)咖啡文化有限公司擁有1,500平方米的場地,配備業內高端設備,集咖啡烘焙沖煮,法式甜品,精緻西廚,麵包烘焙為一體,以融合創新的形式,為企業社團及個人提供餐飲培訓、團隊建設、會議交流、工業旅遊等餐飲文化特色體驗和周到服務。12年精品咖啡品牌沉澱贏得業界的認可,2019年承辦了第四屆ABrC咖啡愛好者手沖大賽的全國總決賽。秉承華人自強不息的拼搏精神,將繼續努力傳播咖啡餐飲文化,並為青年創業者到大灣區發展、落戶提供強有力的人才支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