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主題遊

精選主題遊的四大元素

 

革命思想先驅鄭觀應先生,寫下《盛世危言》,繼而國父孫中山先生從行動上推翻滿清政府。1984年鄧小平先生到南方視察時,在中山市三鄉鎮的羅三妹山發出「不走回頭路」的警世諍言,為改革開放一錘定音。到中山可以考察孫中山先生故居和國家領導的足跡。此外,參加者亦可在市內的文化旅遊步行街上漫遊,觀賞各具特色的歷史建築,以及參觀石文化的科普基地,從而加深對中國近代歷史發展及文化特色的認識。

中山故居

 

自改革開放後,不少鄉鎮對外開放,帶動了鄉鎮的經濟發展。鄉鎮企業的發展正吻合「對內改革、對外開放」的精神。中心可安排參觀不同類型的企業,包括外資及本土企業,讓參加者深入了解鄉鎮經濟的發展及所面對的挑戰。此外,中山是香港百貨業的發跡源頭,參加者可到全國首家以商業文化為專題的博物館考察相關的歷史。

外資企業

中國以農立國,農業耕種對中國的經濟及社會發展有一定的影響。中山素稱「魚米之鄉」,參加者由認識中山的農村開始,繼而思索中國農業出路,具有特別意義。中心可安排參觀最新的種植方法,亦會讓參加者親自採摘水果。

無土種植

中國的經濟發展有一定的成就,與此同時,社會的發展亦面對不少的挑戰,例如老人照顧、民工子女成長的問題等。中心獲中山市三鄉鎮志願者協會的支持,可為參加者提供參與內地志願服務的機會,以實際行動,關懷老人及民工子女的生活需要。中心亦可安排學生到鄉鎮小學義教及與農民工子弟學生交流。

關懷社會

備註:

 

如想進一步了解詳細行程,可致電3586-8448或電郵至ye@hkfyg.org.hk查詢。

各申請團體/學校可按需要組合上述活動元素。本中心可因應申請團體/學校的要求,提供「度身訂造」之活動方案。